浙商总会北京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会员风采

首页 > 会员风采 > 常务副会长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谢仁德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常务副会长

廊坊浙商新城投资有限公司 总裁

浙商新城项目基本情况

由廊坊浙商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浙商新城项目,位于河北省永清高新区,是在京300余家浙商服装企业遵照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关于“走出浙江,做大浙江”的指示精神,响应2009年《北京城南行动计划》,由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牵头,并由浙江省政府驻京办指导后报批的超大型服装国际化产业集群项目。

廊坊浙商新城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2月,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要经营对农业、商业、制造业、旅游业、服务业、房地产及园区基础设施投资业务。2010年3月公司与永清台湾新城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本着合作双赢的原则,计划用10年时间在台湾新城行政规划区域内建设总面积20000亩的浙商新城。2010年该项目被河北省委省政府列为重点产业项目。2015年1月,为配合亦庄项目进驻永清,公司与永清县政府重新签订了合作协议,将合作开发区域调整为9000余亩。截止目前,浙商新城签约服装企业达670家,征地4509亩,一期项目土地“七通一平”基础设施开发建设已经成型;已建服装企业90多家,计150多万平方米,其中投产160多家,2019年从业人员达30000多人。先期入驻的服装生产企业总投资达300多亿元。目前从北京整建制迁入服装生产企业160 家,自北京迁出产业人口30000多人。

经过10年的艰苦努力,浙商新城已经具备了服装工厂+商贸市场+工厂店的特色小镇的雏形,产业基础扎实,前景可期。目前公司根据浙冀两省发改委领导议定的意见,与赛伯乐绿科技投资集团合作,已委托设计单位对9000亩保留区的规划进行设计,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谋划形成服装研发设计、智能制造、品牌培育、跨境销售、现代物流、国际会展等互联网+的长产业链,打造智尚小镇。按照《河北省服装产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的要求,永清浙商新城已被列入“五大工程”之一的服装创意园区名录。

浙商新城项目契合了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要义,是疏解非首都功能的成功典范。




© 浙商总会北京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http://www.zccb.org.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5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