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北京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商会举行“一带一路”专题交流会

2022-03-28   来源:秘书处   阅读:1241

3月28日,北京市工商业联合会与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在京举行“一带一路”专题交流会。北京市工商联党组成员江岚、商会常务副会长郎旺凯等参加。


江岚同志介绍了北京市工商联“一带一路”建设的相关部署。她表示,商协会是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发挥自身的独特优势,积极引导服务会员企业高质量参与“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民营经济发展服务基地是市工商联创建的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互助合作平台,将服务基地国际化资源与走出去企业发展需求有效对接,欢迎商会会员企业积极参与。她鼓励,商协会积极组建联动联盟,以学术为支撑开展“一带一路”课题研究,为民营企业搭建国际信息、资源、技术、项目等要素互通共享的交流平台,推动“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理论和实践探索。她希望,商会继续发挥积极作用,在坚持政治引领、提升服务水平、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新成效。


郎旺凯介绍了商会的发展历程与独特优势,重点介绍商会“一带一路”专项委员会筹建情况。他表示,专委会的组建是商会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举措,也是对会员企业“走出去”寻求更大发展市场意愿的积极回应。“目前,已经有不少浙商企业在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还有更多浙商企业由于对海外市场的政治、经济、营商环境和法律法规比较陌生,阻碍了企业‘走出去’的步伐。”专项委员会将发挥好信息平台、资源整合、内外联动作用,促进资源、技术、项目等要素互通共享,为想要和已经“走出去”的浙商企业提供法律、信息、宣传、产业指引、风险提示等服务,引导浙商企业在海外互助合作,助力北京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


肖民表示,自国家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商会始终积极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2021年,商会启动“全球浙商北京服务中心”建设,充分发挥首都的资源优势,以健康服务、商务服务、政务服务三大服务为主体,为全球浙商与北京浙商提供互学互鉴的沃土,搭建合作对接的桥梁,成为互利共赢的纽带。


从近景到远景、从理论到实践,双方就助力民营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进行细致深入讨论。市工商联联络处副处长张平萍、调研员狄洋、主任科员魏强,商会秘书长肖民、商会秘书处戴艳管星雨参加。


相关新闻



© 浙商总会北京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http://www.zccb.org.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5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