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北京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北京宁波企业商会在京成立 搭建京甬两地投资桥梁

2017-12-30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阅读:1470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30日讯 北京宁波企业商会12月29日下午在京宣布成立,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出席成立仪式。国内各地43位省、地级市宁波商会会长以及在日本、美国、新加坡、西班牙、德国、新西兰、柬埔寨等海外国家和地区的宁波商会和宁波同乡共同见证北京宁波企业商会的成立。

据了解,北京宁波企业商会立足于北京首都,将充分发挥综合平台和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首都政治、人才、资金、技术和信息等优势,整合资源,凝聚甬商力量。甬,浙江省宁波市的简称,因境内有甬江而得名。而甬商则是指宁波籍经商的人。千百年来,甬商一直活跃在国际国内经济的最前沿,产生了一大批有影响力的甬商群体,成为推动宁波乃至全国经济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活动上致辞

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郑栅洁在成立仪式上号召北京宁波企业商会要起到示范作用,通过商会的凝聚作用把“宁波帮”这块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郑栅洁在致辞中说:为了积极贯彻落实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宁波全市上下一心,积极创建“一带一路”建设综合试验区。这既是宁波服务国家战略、加快自身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海内外创业创新主体和在外创业的“宁波帮”投资兴业、升级发展的难得机遇。郑栅洁呼吁参会的全国各地“宁波帮”企业家代表回归宁波故乡、返哺宁波建设,共享宁波建设发展的巨大红利。北京宁波企业商会也将秉承“家国至上、敢为人先、诚信务实、海纳百川”的理念,去服务会员、服务家乡、服务当地经济,致力于建设成良好治理结构、为会员创造价值的国际化商会。

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右)和北京宁波企业商会会长吴国迪(左)为商会揭牌

北京宁波企业商会会长吴国迪致辞

北京宁波企业商会会长、中国国际能源集团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吴国迪表示:长期以来,宁波市委市政府对企业家群体尊重爱护有加,宁波政商关系清爽、投资环境优良,作为新一代的宁波帮成员,北京宁波企业商会将积极响应宁波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将紧紧抓住当前宁波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发挥商会驻京的优势,全心全意做好北京与宁波之间的桥梁纽带,为宁波引资引智,为宁波建设添砖加瓦。

相关新闻



© 浙商总会北京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http://www.zccb.org.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53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