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总会北京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一行到访商会调研座谈

2022-04-13   来源:秘书处   阅读:1250

  4月13日,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副秘书长周晟安一行到访商会走访交流,并与商会常务副会长、北京正丰凯环保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郎旺凯,商会秘书长肖民等开展了座谈。



  周晟安首先向郎旺凯、肖民介绍协会的成立背景和发展历程。他说:协会成立十五年以来,始终以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专业化务实服务和开展中小企业调查研究为使命,协会会员企业已达23万家,具有较强的影响力和代表性。


  为了实现我国“2030年碳达峰2060年碳中和”的目标,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希望未来能够与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开展战略合作,发挥各自品牌、资质、技术及平台优势,为中小企业提供产品碳足迹、企业碳排查、碳中和等方面的政策解读、培训和技术服务,探索构建适合中小企业发展的服务体系,助力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提升中小企业的节能低碳意识,赋能中小企业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郎旺凯向周晟安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表示:浙江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发源地,又被赋予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历史使命。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先后推出了一系列重要政策举措,全力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浙江企业频频开辟“双碳”产业新蓝海、夯实共同富裕基本盘,是全国开展“双碳”工作的排头兵。商会与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开展合作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意义,通过资源对接、产业互通、赋能提升等形式全面提高会员企业在“双碳”工作中的创新能力与应变能力,为双方会员和京浙两地经济做出更大贡献。

 

  肖民向中国中小企业协会重点就商会企业在“双碳经济”、新能源等领域的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商会高度重视与全国、全世界各类社会组织发展良好的合作关系。目前,商会正在力推“全球浙商北京服务中心”的建设工作,建成后的“全球浙商北京服务中心”将引导浙商聚焦“双碳减排”的国家战略,服务企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会上双方就开展技术合作,平台搭建,专业培训等方面达成共识,未来将推进深层次合作。



  中国中小企业协会创新发展部副主任王宝臣、主任助理宋绍波,北京浙江企业商会秘书处戴艳林婉婉参加座谈。


相关新闻



© 浙商总会北京分会 北京浙江企业商会 北京浙江商会 http://www.zccb.org.cn 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2021007532号